2016年9月28日 星期三

台灣獨立-台灣進聯合國

多年前朋友跟外國教授的對話,很有意義,與大家分享

他表示,他在去美國念書之前,是一個超級支持台獨的人。

有一次,他跟美國的一個教授討論台灣在國際上的定位問題。
(哇塞~也太艱深了,可以不要這麼高段嗎?)

他說他被教授的一席話開了竅。

教授問:你拿甚麼身分來美國念書的?
他回答:台灣啊!

教授說:你說的台灣是不是一個國家?如果我沒記錯的話,叫做 Republic of China?

他回答:對啊!
教授問:你拿著你們國家的證件來到美國,在美國可以唸書,為何你們會認為我們不承認你們?

他接著問:那為何不讓我們台灣進聯合國?為什麼不敢公開支持、承認我們呢?

教授謂:你覺得國際關係是可以用情緒來處理嗎?不只中國跟台灣有這類的問題、還有中南美洲的問題、越南的問題、北韓的問題、歐洲經濟和亞洲經濟的問題。

你們台灣只看到自己的問題,卻看不到別人的付出和努力,為了維護台灣
《Republic of China》這個名字,很多國家都配合台灣的政策做了很大的讓步。

他再問:那為何台灣獨立就不行?不是說支持我們嗎?

教授謂:其實我看你們台灣獨立才覺得莫名其妙呢!你們不能因為有人不喜歡你們,或是外交上受到壓力,就說要改國號,那是一大笑話,國家已經是存在的了,我們都很欣賞台灣的民主體制,我問你,你叫甚麼名字?

他回答:William 

教授謂:很好!
William 現在我很討厭你   你家跟我家是世仇,你明天改名字,叫做 Phillip,難道我就認不得你了?跟你沒仇了?你就不是你了?

他說他啞口無言。

但是他還是再問了一句:那教授覺得台灣要怎麼做?

教授表示,不只是台灣,世界上的生存法則都是一樣的,
如果對方比你強   
不要在自己還很弱的時候跟對方挑釁,可以找尋平衡點, 跟對方先達成和平共識。

接著表示,你們要團結:
1.整合自己的資源
2.擴充自己的關係
直到你們可以跟對方抗衡,才有談判的籌碼。

還有,就是你們的國際觀、世界觀要更廣,才能看得更遠。

世界上有非常多的國家,
有非常多的經濟結構,牽一髮動全局。

你們台灣常常都是太遲鈍,
一直都慢中國大陸很多,
這也不是我們其他國家能夠幫忙的地方。

你們要自己提升自己,不要再困在那個換名字的遊戲裡面。

以上內容,我朋友跟我說,我可以分享。

他說,他直到真正出去看到世界,怎麼看、聽到國際怎麼說,他才知道,他愛台灣為台灣好,不是去台獨!

台灣換名字也沒用!

而且我們本來就有國家(中華民國),就算沒有邦交,也有辦事處 ,持中華民國護照到處通行, 很少碰壁  。

台灣、中華民國,一直存在  。
 
他呼籲:台灣真的需要團結,不要分南北,不要分彼此、你我、省籍、統獨!現在台灣(如果)不夠強,喊那些都是沒用的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