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30日 星期一

「拔管」事件告訴了我們什麼

「拔管」事件告訴了我們什麼?
2018/04/28
http://classic-blog.udn.com/mobile/tyc54/111661693
第一,從過程看,蔡政府的「先射箭,再畫靶」非常明顯。
第二,所以我們可以清楚知道,這個政府是「為達目的,不擇手段」
第三,蔡英文主導的民進黨政府,「不在乎」的只有這些嗎?

最後,也是最可怕的一點,「拔管事件」在整個學術圈裡,安靜到離譜的地步。為什麼?你要不要教育部的補助?你要不要科技部乃至經濟部、農委會等等的計畫?管控這些經費,足以讓學校難以生存,更可以扼殺學術生命,因此,我不會驚訝整個學界的「噤若寒蟬」,甚至我也不忍要我們的教授學者們午夜夢迴,捫心自問。我只提醒我以前的學術界同僚朋友們,銘刻在美國波士頓的猶太人大屠殺紀念碑上,德國牧師馬丁.尼莫拉(Martin Niemoller 1892-1984)的此段文字:

「起初他們(德國納粹黨)追殺共產主義者,因為我不是共產主義者,我不說話;接著他們追殺猶太人,因為我不是猶太人,我不說話;後來他們追殺工會成員,因為我不是工會成員,我繼續不說話;此後他們追殺天主教徒,因為我不是天主教徒,我還是不說話;最後,他們奔向我來,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。」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