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30日 星期一

唐湘龍】台大:凱達格蘭學校羅斯福路分部

【Yahoo論壇/唐湘龍】台大:凱達格蘭學校羅斯福路分部


2018年4月30日


「台獨是最高道德」,這個信仰在實踐層面沒有很容易懂。但是,只要知道兩件事:

一、只要把某種政治追求當成最高道德,就是法西斯。不必再談民主、自由,人權、法治。

二、台獨如果是最高道德,任何不要臉都可以被預設原諒。

別的不說,上個月的吳音寧,這個月的吳茂昆,都因台獨獲官。都因台獨而敢於不要臉。官箴蕩然。

另一方面,民進黨只要執政,就是「整碗捧去」。台大校長選輸了,想辦法重選,選到贏為止;榮眷基金會董事長選輸了,一樣選到贏為止。豈只?君不見,文化總會、國語日報…都一樣。罄竹難書。

但如果知識份子的良心還沒死透,學術圈子裡還能有一股自外於政治的客觀力量,那麼,三件事拜託,當做我這個台大校友的痴夢。

一、撤換教育部長。此人公信力破產。多待一天,台灣教育圈的士氣倒退十年。

二、反對再遴選。這是「當權者操弄學術的政治邏輯」。台大可以四年無校長,台大不可以一日無尊嚴。並且呼籲學術圈,不分立場,連署簽名拒絕參加任何新的遴選活動。

三、推動大學法大修。現行大學法防君子,不防小人。而今小人當道,大學不該再受教育部評鑑,公私立大學校長亦不該再由教育部核准、圈定。怎麼修?下次再說。

30年前,我畢業於國立台灣大學政治系。30年後,我的母校不見了。改成「黨立」了。全台灣第一所民進黨「黨立」大學。凱達格蘭學校羅斯福路分校。

我要把我的母校台大找回來。把台灣找回來。找回我
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