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2日 星期一

我不是共產黨 只是討生活的外勞

我不是共產黨 只是討生活的外勞

2018-04-02

並非高薪被挖角 僅多台灣1.5倍

很多人誤以為,像我們這樣被挖角的教授,薪水一定是天價。事實上,優秀頂尖的人才來大陸發展,確實待遇有可能是台灣的好幾倍,但像我這兩、三年來大陸就職的老師,給的價碼就愈來愈低了,跟台灣差不多,拿我來說,大概只有台灣的1.5倍薪。

其實,我心理明白,像我這種年事已高的老教授,大陸的學校過幾年也不會再要我了,我現在只是為了讓退休生活更有保障,讓小孩的教育基金更充足。

所以,我來大陸教書,實在無關乎背不背棄台灣,我不是共產黨,我只是一個討生活的外勞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