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28日 星期日

决死不归:中国飞行员单机迎战32架日本战机


决死不归:中国飞行员单机迎战32架日本战机
「1 : 32」
「我的學生們都戰死了,現在該我當老師的上去了。」
這是世界空戰史裡,絕無僅有的一場戰役。
關鍵點不在 戰役規模、也不在決戰戰績
而在敵我懸殊比例 與 求死決心與勇氣
中日抗戰初期,中方戰機已被全面殲滅
日軍戰機, 肆無忌殫地橫行中國領空
民國 29年7月24日 三十二架日軍重型轟炸機
對成都進行轟炸,成都軍機場已無可臨空拒敵之戰機
不料,卻冒出一台教練機 衝入敵陣
以必死之決心,穿梭於日軍戰機編隊,來回衝殺
事後求證,飛行員是成都機場的空軍飛行員教官
由於,看到自己所教的學生在歷次空戰中都犧牲了
自己就填了上去
這位飛行員,姓李,在台灣過世
終生未曾提起這件事情
直至死後,在他日記裡,才發現當天他的手筆
「我的學生們都戰死了,現在該我當老師的上去了。」
中華民族的脊樑骨啊
>>>
我的學生都戰死了現在該我這個老師上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