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21日 星期四

網路紅人爆自己料 大陸網軍翻牆挺-侯漢廷的7點回應

網路紅人爆自己料 大陸網軍翻牆挺
2016-07-21 08:09 聯合報 
侯漢廷的7點回應原文如下:
一、台灣對大陸近年年年貿易順差千億美元。全球都跟大陸做生意,商業行為有什麼問題?難道要陷入跟大陸交流就是賣台的老思維?我參加大陸政論節目,領取車馬費,算不算賣台?我從高中就參加兩岸交流團,大陸單位招待吃飯,算不算賣台?大陸給台灣青年創業優惠,投資千萬,難道要苛責?
二、《鬼島》系列影片乃至個人政治評論,從過年後跟友人討論,而後自我製作、想哏、拍攝、後製,除了好友贊助過炸雞跟一個道具服裝,全無接受任何政黨指示、資助。就連新黨政黨補助款都沒使用(補助款用於公義基金,照顧急難救助家庭)。

三、大陸網站設有『打賞』制度,網友對於好的文章影片會通常給予1-10元不等的獎賞,類似於稿費及使用者付費的概念。我不會刻意請求大家多給我錢,那是乞討;亦不會自命清高要大家都別給我,那是矯情。但希望學生不要打賞,因學生沒有經濟基礎。打賞是對作者鼓勵,我也樂意將錢使用在影片的製作設計,以感謝網友的支持。但台灣人辦理支付寶不便,我至今尚未領取。

四、隨著影片自我要求度越高,以及個人時間繁忙,影片產出量從每週一次到幾乎雙週一次,不少朋友建議我組團隊,也有朋友建議要用高級器材拍攝。但這些都得花錢,我還在驚訝一個便當130元,何來閒錢養人?目前都是請朋友義務幫忙拍攝、宣傳,怎麼好一再麻煩人家?我也在此歡迎,並誠摯邀請,有才有熱情的朋友能加入我的團隊,沒有錢,只能偶爾請喝飲料,但希望能一起成長!

五、先父於大學時期意外過世,留下龐大負債,我獨自擔負家計,半工半讀照顧母親並償還債務,我只是單純不想讓母親工作。十幾個家教、好幾個補習班兼課,省吃儉用,朋友要去唱歌或吃到飽我都面有難色。多年總算還清債務,開始逐步生活。可以吃個60、70元的便當,已很滿足。比我辛苦的人,很多。

六、半年以前,我仍然主要依賴家教的學費養家,平均薪資跟大家所抱怨的差不多,偶爾靠投稿多賺點小錢。而今,仰賴政論節目通告費彌補已結束的家教課程收入罷了。我當然不算富裕,但家中也還過得去,我希望大陸網友的打賞不要根據我的經濟情況,而是根據該篇文章或影片的實質內涵,覺得好,再打賞。

七、我叫『侯漢廷』,『遠山』是我的號。大陸的『漢庭』酒店跟我沒關係。也請不要寫成『候漢庭』或『漢延』,看了真汗顏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