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25日 星期一

任正非:還過個屁年!

任正非:還過個屁年!

2017-12-17 👉 富爸爸窮爸爸

https://mp.weixin.qq.com/s/gEqIXAcrEbDds6X45TeKqQ

一、任正非:還過個屁年!

在這場精心組織的某部門座談會上,發言主要有三類:

 

第一種,邀功求賞型。

90%的時間來總結業績,

只有10%的內容來談以一個不痛不癢的問題,然後草草結束。

 

第二種,指鹿為馬型。

說存在的問題很嚴重,客戶意見很大,為什麼呢?

因為他們給客戶提供了很多服務,客戶自己都沒有事幹了,所以意見很大。

 

第三種,避實務虛型。

"人工智慧"講了好幾遍,"雲"講了好幾層,貌似已經探索到最尖端的前沿科技,但就是不講實實在在的工作做的咋樣。

二、少盯老闆,多講實事

 

任正非還有一句很經典的話"屁股對著老闆,眼睛才能看著客戶"

你有多少精力做點實在的事情。

 

你可以選擇不尊敬你的老闆,但是一定要充分尊重他的位置。以為領導高高在上不懂業務,就想著忽悠過關,耍小聰明害死人。其實,你心裡那點小心思,領導心裡清楚的很。尊重領導位置,常懷敬畏之心,才不會起忽悠之念。

無論是開會談,還是寫工作報告,儘量少寫過去的業績儘量多寫未來的問題和計畫,才是實幹的做法。

路遙知馬力,是金子早晚會發光,默默的拾掇好自己,比朋友圈的榮華富貴更重要。

三、和自己對話,做個聰明

于丹說,成長問題,關鍵在於自己給自己建立的生命格局

 

正確的業績觀,應該更多的和自己對話。

時常問自己幾個問題,

手頭的事情是否做到了力所能及的最好?

做完這個事情可以增長什麼能力?

自己做的事情,對於公司、對於同事、甚至對於整個行業,是否有幫助?

如果得到的答案是否定的,那麼就請修正優化。

 

自我沉澱的價值才是真的價值,自身能力的成長才是真的力量,

否則,離開所依附的力量,你將一無是處。

所以,從小事做起,從沒事找事做起,多幹實事才是成長的路徑

 

老司機說"不用不用"的時候,真的走了你就輸了;

當然要繼續真誠地表示反正我現在也不忙,有事您說

然後快樂的和老司機學本事

真沒啥事做,寧願

研讀公司近期的方案計畫材料,說不定第二天的選題會立刻就用上;看看公司內網、媒體對公司的報導,

聽聽CEO的演講,公司開大會隨便抖出CEO在哪次分享會上用過的梗,瞬間從芸芸眾生中脫穎而出。

找不到事做的人很鬱悶,

沒事瞎忙的人很煩人,

沒事找事的人很聰明。

20多家倒閉企業的血泣:假裝高x格的公司都死掉了

前老闆說"我們就是要高福利,沒見過哪個公司因為高福利而垮掉的。"

但我最後問他為什麼那麼好的公司卻要選擇離開?

他的回答讓人乍舌,"公司垮了",

我估計他們老闆在想,他自己就是第一家因為高福利而垮掉的公司。

 

一個看起來不錯的公司為什麼會突然宣佈倒閉呢?

1、    安逸和寬容,是對員工最大的不負責

人都是有惰性的,沒有嚴明的紀律是不會有成績的,

解放軍作戰為什麼厲害?是因為紀律嚴明啊。

作為企業主,作為管理者,

你要幫助員工成長,

幫助員工獲得更好的收入,體面的生活,

這才是對他未來的負責。

2、    企業要努力的人,而不是最貴的人

我非常贊同高薪養人,

但我不認同企業一開始就高薪,

你錢都還沒賺回來,你就高薪,你知道賺錢是需要過程的,當過程的結果都還沒到來的時候,你就死掉了。

這有什麼意義?

在這個事情,我比較贊同將賺回來的錢合理的分掉,我也認為絕大多數企業主不會在這個問題糾結。

招聘是不是該招聘最合適的人,最努力願意一起共同發展的人來共同成長,培養自己的人才隊伍比挖幾個看起來閃光點滿多的人實在的多。

3、    假裝高X格的公司都死掉了

企業最重要的是什麼?

活下去,燒投資人的錢可以活多久?

不是誰都有Google那種資本來玩的?

初創企業最重要的是低調做事,

如果你看著一個簡樸的公司,但每個人都很認真很努力的做事,你就去吧。錯不了的,他們比你想像的要好的多。

因為假裝高逼格的公司都死掉了

4、    為高薪而共同奮鬥

絕大多數企業主其實非常願意給一些高薪資來和員工共同成長。

但員工同學,你自己做到了努力嗎?

當你真正認識到工作時,每時每刻都在努力完成的時候,我向毛主席保證,你一定就是你企業中下一個高薪的人

如果你老闆還是沒給你高薪,那你到我公司來。

5、    形成今日事今日畢的企業文化

華為為什麼市值是BAT的總和還要多?

我和他們曾有個幾個月的業務交集,對華為員工來說,沒有白天黑夜,只有什麼時候完成任務。

 

 

附:一张图识别好公司和烂公司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