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23日 星期五

​拒絕日本核食‧支持台灣農民高金素梅(吉娃斯.阿麗)

​​
拒絕日本核食
支持台灣農民高金素梅(吉娃斯.阿麗)

1221 16:32 ·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rsrc.php/v3/yB/r/-pz5JhcNQ9P.png

 

https://m.facebook.com/story.php?story_fbid=1242955469081025&id=276861822357066&_rdr

105.12.21外交及國防委員會

我發現政治在台灣不瘋狂也難,在野的時候事事抵抗,執政的時候就完全地推行政策,我覺得這就是標準性的台式轉型。本席強烈地指責不要在野的時候一套,執政的時候又一套。
今日一早報紙「不滿我管制核食,台日EPA停擺」,前面有委員有問到,不知道哪一個人說是報紙亂寫的,可是我們再來看一下外交部的報告書,確實與報紙上寫的是相同的,是事實怎麼能說報紙亂寫呢?

既然你們已經用文宣攻勢,那我們就回到正題,EPC是台日經濟夥伴委員會,是為了推動EPA,而EPA是台日經濟夥伴協定。最近我們一直聽到簽訂EPA、台日協定,甚至是台美協定,次長請你告訴我簽訂這些協定對台灣有什麼好處?
全世界都一樣,簽訂這些協定都是為了互惠,是必須先達到貿易平衡才有互惠。例如:我們向日本買10元美金的東西,日本也就必須向我們買10美金的東西。這才是貿易平衡及互惠。
我們來看從2008年到2015年的數據,我們向日本買了3575億美元,日本向我們買了1320億美元,差距將近三倍啊!次長,你看見了嗎,這是嚴重失衡啊!所以我提醒次長我們必須在EPC貿易平衡後才可以簽訂EPA

說日本不滿我們,應該是我們不滿日本才對吧!
從以前的歷史,日本跟我們道歉過了嗎?慰安婦的問題道歉了嗎?高金素梅到了日本要求把我們在靖國神社的祖靈要回來,回給我們了嗎?
從歷史到現在,日本對我們好過了嗎?本席在這裡強調我們跟日本關係一點都不好,日本只跟台灣的某些人好,因為跟某些人對日本才有利益交換。
我們再來看看日本還告訴了我們什麼,日本說:「我們不是一個國家」,請問政府抗議了嗎?外交部抗議了嗎?本席強調:「不管哪一個執政黨執政,都應該必須回歸到人民的利益。」

現在,我們的政府要開放日本核災食品,壓榨了台灣農民辛辛苦苦地種植健康農產品。而近日媒體也報導我們的邊境把關出了很大的問題,偽標、改標的問題層出不窮。還記得我們的政府先前提倡的非核家園,是零輻射的高標準,現在卻要開放日本核災/輻射食品,因為我們台灣還沒有技術可以檢測完整,也沒有能力於邊境把關,政府又怎麼能讓兩千三百萬人民的健康陷入風險呢?

我高金素梅是無黨籍立委,所以在立法院我沒有任何黨派包袱,在委員會我只講理,把一些官員不敢說的話老實告訴我們的人民。請大家看簡報檔(留言處),這是我在臉書發表「拒絕日本核食支持台灣農民」,有一百多萬的人在關注,證明了日本核食這事件不是政治議題,也不應該是政治議題,而是健康議題。

次長,你是個職業的外交官,但你別忘了你也是一個國民,你再冷靜地想想,沒有貿易平衡、沒有互惠的關係就要簽訂台日協定甚至是開放日本核食進口,是正確的嗎?請你摸摸你的良心,也請你為人民想一想!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