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4月22日 星期一

補教名師呂捷:十二年國教在臺灣是假議題!學店式教育根本無法翻轉社會階級

補教名師呂捷:十二年國教在臺灣是假議題!學店式教育根本無法翻轉社會階級

2015-11-24  

我們都知道聯考有問題,但至少給孩子一個公平競爭的機會,好不好?
如果當年沒有聯考,我現在也沒辦法當歷史講師!
以我家困境,我有時間當水泥工賺錢,但不會免費做義工,我家沒錢給我學鋼琴,但我會搬鋼琴賺錢,這樣的我在多元入學的管道下還能上大學嗎?
在我看來,臺灣十二年國教、多元入學都是不需要的!雖然聯考不是最好的制度,至少兩權相害取其輕,人生而本來就不平等,但考試分數至少學生可以自己掌握!

臺灣版十二年國教逼所有人都去唸高中,甚至為了上大學要〝做假〞!
「當義工」變成升學加分的「手段」,
學鋼琴不是培養興趣是加分才藝、
又甚至得杜撰研究報告和排版華麗、印刷精美的讀書計畫,一道道門檻都把弱勢家庭的學童給擋在升學門外、篩選掉了,這種學店式教育根本無法翻轉社會階級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